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部分牛奶品牌容量缩水20% 不涨价就减量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走访市内大型超市和门店发现,部分袋装牛奶虽没直接涨价,但容量缩水10%左右。

  重庆晚报记者在各大超市和门店发现,一些品牌的袋装纯牛奶及乳饮料,原来每袋容量为220毫升至227毫升不等的品类,现在变为每袋200毫升。另外一些品牌250克包装的纯牛奶和乳饮料,容量也不同程度地减少了。其中某两个品牌8盒一板的酸奶都由原来的每盒125克变为现在的每盒100克,容量减少了20%。

  “除本地个别品牌的牛奶前不久涨价外,外地的牛奶基本上都是采取减少容量的方法。”重庆晚报记者在走访中,各超市的营业员基本都这样说。对“减量不提价”的做法,重庆晚报记者与相应厂方负责人取得联系,厂方对“变相涨价”一说不置可否,称原材料上涨,人工成本上涨等因素,导致企业成本大幅上升,但国家又不让涨价,他们只能靠减量来消化上涨的成本。

  “这是变相涨价,用这样的手段比明涨还让人不能接受些。”家住江北区东方家园的罗国茂先生说,前段时间,他从报上看到部分饮料和方便面有“减量不减价”的情况,五一节期间,他在观音桥的一些超市果然发现,一些饮料也采取了“减量不减价”的方法变相涨价,其中包括罐装的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由以前的355毫升变成了330毫升。“这种暗地里变相涨价的做法,有被欺骗的感觉。”(重庆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