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诚投资:两现象说明主力出逃 反弹已经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诚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紧缩预期再启,今天上证大幅低开于2916.84点,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904.33点,跌0.95%;深圳成指收于12239.9点,跌1.48%。另外,中小板指半日收市跌1.02%,创业板指跌0.87%。

  板块上看,板块普跌,国际金价下跌,黄金股延续颓势,继续大跌;水泥股低开后迅速拉升,涨幅居前;银监会出台银行业监管新规,银行股走低;稀土永磁板块逆市走强,领涨行业板块;铁道部称铁路投资规模不变,铁路基建板块逆市拉升。

  消息面上,中国央行周二发布报告称,当前增长速度和就业都处在合理水平,稳定物价和管好通胀预期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要综合运用好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利率等多种价格和数量工具,而存款准备金率并不存在绝对上限。

  当前看,大盘的反弹已经结束,当前还不是买入的最佳时机,稍加等待,等待市场调整充分后再做打算。从数据的统计来看,资金面上个交易日流入,日增仓个股数量全线增加,都支撑了短线的反弹;另外,主力控盘和建仓力度再度回落,信心指数出现调整,说明主力最终也开始了出逃,主力依然没有做多的想法。

  操作上,仓位过重的投资者可逢高减持,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高送转、钢铁等前期热点、且价位较低品种的反弹机会,总体上仍以控制仓位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