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理财“菜鸟”月入1万 如何投资能让财富增值?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理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资料:

  我今年25,新婚,从事软件开发项目经理工作比较稳定,我工资奖金1.5万/月,老婆是家庭主妇,家庭条件一般,目前双方老人不需要供养。 

  每年两边各约5000,共计1w左右。单位都有交三险,养老,医疗和失业保险,无其他保险。一直想购买基金但还未行动。

  2.财务情况

  07年之前工作初期没有积蓄收入不高,07年后半年有好转

  收入情况:工资+奖金每年20万比较稳定

  支出情况:日常消费每月5000左右

  节余情况:月余1w左右。年余10-15万

  资产配置:存款8w,没有住房,没有任何投资

  3.理财目标

  1〉.想把积蓄用于投资尽量增值

  2〉2-3年后生育小孩。

  3〉2-3年后考虑买房一套,付首付后月供。

  4〉有一定资金积累后考虑开店老婆也不想做全职家庭主妇想给老婆找一个合适的营业店铺。

  几点意见供参考:

  1)保险:你现在是你们家庭的唯一收入来源,出不得差错。该给自己买点意外伤害险和定期寿险;

  2)基金:个人认为基金现在可以开始买了,特别是在你有闲置资金,还有一定承受能力的情况下。

  3)资金配置:推荐1万备用,存活期存款;3万村一年定期;4万买基金。这4万根据自己的判断分成几次买入,大盘每下降若干点数买入一笔,遇回头每上升若干点数买入一笔。以后用节约的1/3到1/2定投基金,其余投定期存款。

  4)策略:你没说预计总房价,3年后的结余约45万,一般也够房子首付了。如果一件事情比较把握时间晚点也能做到的话,是没必要承受大的风险的。所以,投资可以选择稳健策略。选择长期表现平稳的基金,或者组合中仅少部分用成长性股票基金其他债券型基金。

  待小孩出生,房子买好,基本安定下来后,可以采取更积极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