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国紧缩预期升温 亚洲股市全线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4: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担心中国将继续紧缩货币政策以对抗通胀,周三(4日)亚洲股市盘中全线下跌,主要股指降至2周新低,商品价格同样走低,而美元和日元走高。因纽约商品交易所上调白银期货保证金规定,白银期货连续第3天大幅下跌。

  北京时间13:52,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除日本的亚太指数股指报910.93点,下跌17.10点,跌幅1.84%。标普500股指期货下降0.3%。白银7月期货合约下跌5%,铜价下降1.1%,而纽约NYMEX原油期货将出现3月份以来的首个3连跌。美元和日元较其他各大货币走高,纽元走低。

  在印度和巴西政策制定者昨日声明货币政策可能进一步紧缩之后,中国人民银行指出,稳定物价以及管理通胀预期是至关重要的。预计今晚美国将公布的一些报告可能显示,就业连续第15个月增加,服务业加速增长,从而将巩固美国资产的吸引力。

  台湾股市方面,Chimei Innolux集团股价跌至两年来最低水平,在其他一些公司公布了低于预期的财报后,股价加速下跌。

  大众保险公司经理人吴侃指出:“抑制通胀是中国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还称:“有迹象表明中国经济增长呈下滑趋势,但这并不会改变政府旨在采取更多货币措施来抑制通胀的想法。”

  除日本外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洲股指的涨跌比为1:2,昨日该股指下跌1.3%。今日该股指有望创下4月19日来的最低收盘价。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在中国第一大石油生产商中石油的带领下下跌0.6%。香港恒生指数下跌0.9%。韩国首尔综指周三收盘下跌0.91%,报2180.66点。日本股市则因假期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