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暴挫2.23% 反弹行情暂告终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仅持续了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在周三暂且受阻。今日消息面偏空,银监会确立的银行业新监管标准要严于巴塞尔Ⅲ;央行表示保持必要调控力度;楼市调控力度加紧深化。今日两市低开低走,早盘呈弱势震荡整理格局,沪指一度跌破2900点,板块普跌,仅稀土永磁表现强势。午后股指进一步走低,沪指接连跌穿5日、120日线,煤炭、石油两大资源板块集体大幅杀跌,金融、化工、造纸板块跌幅也居前列。尾盘沪指加速下跌,跌幅一度超过70点,整个市场一片油绿,今日的下跌也宣告反弹行情结束。

  盘面上看,仅概念板块的稀土永磁一枝独秀,但也仅是微涨。而行业板块全军覆没。煤炭、石油、化纤、金融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866.93点,跌65.26点,跌幅2.23%,成交额1269亿。深成指报12070.41点,跌353.05点,跌幅2.84%,成交额740亿。

  市场人士分析,今天的跌幅已将前两日的反弹成果悉数抹去,金银价格大跌导致贵金属及有色金属持续下挫,楼市调控也箭在弦上,央行昨日发布的《2011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当前稳定物价和管好通胀预期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5月再度进入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央行的报告加大了调控的预期,在调控的背景下,市场难有好的表现,前两天的反弹也成为下跌中继,在股指杀跌再起的情况下,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宜做好减仓处理,严控仓位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