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空头咄咄逼人 周三A股市场稳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空头咄咄逼人,周三A股市场稳步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866.02点,跌2.26%;深圳成指收于12070.4点,跌2.84%。两市A股有253只股票上涨,177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42亿元上升至1269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50.9亿元上升至740.2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在过去的四个月里,央行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两次加息,密集的货币政策工具操作频率给市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央行3日晚间发布的《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传递的信息显示,下一阶段,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必要的调控力度,以管理物价和通胀预期,存准率和利率手段将会适时运用。分析人士指出,此前市场有观点认为紧缩的货币政策可能会出现放松,央行这样的表态也向市场传递出,为了消除通货膨胀的货币条件,货币政策不会轻言放松,存准率和利率这两种工具仍将适时运用。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今年是“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家已把生物医药产业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为医药行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受此影响,生物制药板块今日走势抗跌,至收盘跌1.26%,居跌幅榜榜尾。2011年一季度酿酒行业呈现平稳增长,行业生产经营及利润增长也较为理想,从季报发布情况看,行业业绩大幅提升,未来发展看好。受此影响,酿酒行业早盘崛起,后随大盘滑落,终盘反跌1.36%。受美元走强等不利因素影响,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大幅下跌。受此影响,煤炭行业早盘极度弱势,后大跌4.43%,高居跌幅榜榜首。此外,公路桥梁、交通运输和服装鞋类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化纤行业和石油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7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0%。分析师表示,央行并没有表示减缓准备金政策的意图,他们认为在控制输入型流动性方面准备金率政策没有上限,同时,央行副行长也表示数量型调控政策冻结了80%的输入型流动性。这一方面反映了数量化货币紧缩政策的成效,另一方面20%的预留空间也试图缓解市场对数量化紧缩负面影响的过分担忧。市场面上,今日股指再次杀跌,创这轮调整的新低,短期股指还将有进一步走低的可能,但探底完以后,随着货币政策调控明朗化,后市大盘震荡回暖的概率偏大。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