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房地产:成交量上升 土地市场继续低迷

  销售市场——成交量大幅上升,新增房源去化率下降。

  本周14个城市成交量环比增28.6%,同比增1.6%。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增32.2%,同比增30.4%;二线城市环比增26.3%,同比降11.7%。

  二手房方面:我们跟踪的5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整体环比增9.8%,同比降50.2%。

  8个城市新房整体库存环比增3.6%,去化周期从41周回落至35周,但仍处高位。8个城市新增房源环比大增74%,但周去化率仅48%,处相对低位。

  房价总体处高位僵持阶段,结构性因素导致均价波动大。杭州均价环比涨20.2%;重庆环比涨17.1%;上海环比跌2.3%。

  土地市场——推地成交均下滑,溢价率回落。

  本周24个重点城市住宅用地推地量与成交量均下滑,溢价率回落。24个重点城市共推出住宅用地建筑面积236.2万平方米,环比降65%,同比降64%;24个重点城市成交住宅用地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环比降58.9%,同比降87.2%;楼面地价5343元/平米,溢价率16.6%,环比回落。

  截至4月,24个重点城市累计住宅用地成交量同比降31%,累计成交土地出让金同比下降32%。

  地产股投资策略。

  近期推盘量持续增加带动成交量逐渐回升,但库存去化周期处相对高位,周新增房源去化率处相对低位,意味着成交回升并没有增加整体房价快速上涨压力。

  土地市场低迷侧面验证开发商对未来房价已相对谨慎。微观调研显示,5-6月开发商推盘将增多,而初次推盘大多会采取“低价开盘,以价换量”的策略,我们仍坚持判断:未来市场将呈现“量升价跌”的局面,这是投资地产股的极好时机。

  目前开发类重点房地产企业11年估值约11倍左右,仍处历史底部区域,继续推荐10年销售业绩良好,11年可售量充足的全国及区域龙头万科、保利、金地、荣盛发展、首开、苏宁环球、中南建设、华业地产等。(东方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