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站稳2880点是再次反弹的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上证指数低开低走并传出本轮调整新低,终盘以的大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板块方面:两市仅有西藏板块小幅上涨,黄金板块、汽车板块、稀缺资源等跌幅较大,领跌大盘。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低开后未能回补早盘的跳空缺口,盘中指数反弹的力度非常有限,表明大盘经过短线上涨之后,做空能量再度占据优势。另外,上一交易日较为活跃的市场热点突然消失,新的市场热点并未出现,导致短线资金变现观望。我们认为,场内资金继续观望的可能性偏大,或者说,大盘短线反弹的力度会因后续资金不足而减弱。

  从大盘技术形态上看,周三上证指数一根阴线将短线反弹的成果尽数吃掉,显示了做空能量在短时间内就完成了重新聚集。但是,我们认为,大盘做空能量虽然比较强劲,但上证指数盘中一度大跌70多点,消耗了较多的做空能量。上证指数的日K线提示,明日收盘点位能站稳2880点,指数有机会再次上攻2950点一线。

  操作上,我们认为,大盘短线直接向下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可适当参与短线跌幅较大且尚未实施高送转的个股。

  (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