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大幅下挫 下跌可能超出市场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联讯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走出探底回升的态势,成功收复5日线,如期取得了开门红,但量能不济导致强势未能延续,今日两市双双跳空低开,且逐波震荡下探,午后继续下行,大幅跳水,创出近期调整新低,最终沪指收于2866.93点,跌2.23%,深成指收于12070.4,跌2.84%,成交量与昨日相比略微放大。

  从盘面上看,因大盘深跌,板块几乎全军覆没,昨日强势的稀土永磁板块今日继续表现良好,铁路基建和生物制药板块也略有表现,成为两市为数不多的亮点。而国际金价的下跌导致黄金板块延续昨日的弱势,继续暴跌,煤炭、石油、稀缺资源等一季度强势品种也大幅补跌,位居跌幅榜前列。

  昨日市场的震荡攀升仅仅是节后的技术性反弹,并未形成趋势性的上行机会。在外围市场表现不佳,加上国内宏观调控力度不减的情况下,本来已经脆弱的市场出现大幅补跌也就在情理之中了。从社保基金在香港减持银行、机械股和内地四大国有银行股集体出现大宗交易的行为来看,此轮市场下跌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勿轻易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