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解读:本轮下跌行情是否继续 后市展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消息 今日沪深两市未能延续反弹趋势,开盘即低开低走,全天并未出现明显的反弹,市场表现的极其疲软。截止收盘,沪指报2866.02点,跌66.17点,跌幅2.26%,成交1269亿元;深成指报12070.41点,跌353.05点,跌幅2.84%,成交740亿元。对此和讯网连线到大同证券研究所所长石劲涌和长城证券策略分析师高凌智进行点评。

  石劲涌:大盘下跌或持续至Q2末 期间破2800皆为合理

  石劲涌表示,高通胀导致市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加重,并且随着EQ2的即将结束,市场对通胀的预期出现了改变,美元有可能正在筑底,这从大宗商品近期出现的大幅波动就可以看出。因此市场对经济增速将会出现下滑及美元将结束贬值趋势的预期,导致了本轮市场的下跌,并且这种趋势可能会维持到二季度结束,上证指数在此期间跌破2800点都算是合理的。

  高凌智:担忧情绪致市场大跌 后市下跌空间仅10%

  和讯消息 5月4日,两市低开后盘整,午后开始震荡下行,收盘前沪指一度跌逾71点。尾盘跌幅略有收窄,沪深两市跌幅分别达到2.26%、2.84%。和讯连线长城证券策略分析师高凌智进行解读,他认为市场对股票业绩下滑和地产调控的担忧是大盘下跌的主要因素,后市或只有10%的下跌空间,看好银行、消费板块。

  高凌智认为,目前市场大跌反映了市场的担忧,首先是基本面上,经济下行可能带来股票盈利和业绩下调;其次是4月中旬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了量价齐升的一波行情,引发市场对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出台的担忧。

  高凌智对于后市的判断是估值“仍有支撑”。他说,与市场历次大底的动态估值对比来看,大盘后市或只有10%的下跌空间,沪指在2700-2800点即可止跌,看好银行、消费两大板块。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郤峰也认为,短期的暴跌都是市场情绪的反映,但他对市场的看法一直偏谨慎,并将维持到二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