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高速路拖车41公里收费5000元 北京将出指导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周宇)昨天,市发改委专门下发通知,将会同市有关部门大力整治和规范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行为。目前已开始该服务成本监审工作,将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政府指导价。

  市发改委将会同市有关部门大力整治和规范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行为,加强对本市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的指导管理,取消不合理收费,降低过高收费。纳入政府指导价范围后,高速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将会有最高价限制,具有强制性。如果高于政府规定的最高限,将进行处罚。

  市发改委将严格规范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明码标价行为,企业应按规定在经营场所实行明码标价,明示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同时应在实施救援前向当事人出示标有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收费告知单,由当事人确认后收费。市发改委还会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不明码标价、采用误导方式实行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民利益。

  目前,市发改委已会同市有关部门开展了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成本监审工作,拟根据成本监审结果,结合本市实际,制定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标准,规范收费行为。

  ■背景新闻

  41公里收费5000元

  近日,央视曝光了怀柔福安达公司天价拖车费事件。当事人许女士去年9月3日在京承高速发生车祸,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怀柔支队交警指定了福安达汽车救援公司将许女士的车拖走,结果41公里的路程,收费5000多元。

  对于这笔天价收费,交管局称只对拖车公司进行审核,无权干涉收费标准。而市发改委对拖车费目前也没有相关的政府定价。由于高得离谱,许女士的保险公司也拒绝支付该项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