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频道 >

重庆希尔顿涉黑案宣判 老板被判无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4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组织、领导黑社会组织罪等6宗罪名判处重庆希尔顿酒店股东彭治民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当地一些地产界人士估计,彭治民旗下资产高达约20亿元。这也是重庆市自打黑以来,罚没的涉黑资产最高的一案。不过,目前还无法进一步确认彭治民被罚没的个人全部财产究竟有多少。

  重庆警方相关负责人昨晚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彭治民案是重庆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黑恶势力向当地政府和打黑民警疯狂反扑的第一案,该案的成功侦办也标志着重庆打黑进入‘深水区’。”该负责人还表示,基于两年打黑的经验,现在重庆处于“打黑除恶告一段落,除恶务尽刚开始,尚未走出深水区”的阶段。

  彭治民于2010年6月因在多个场合反击该市“打黑除恶”,且因其旗下的重庆希尔顿酒店介绍、容留妇女卖淫,违法经营和故意扰乱社会秩序,被当地警方责令停业整顿,同时也被相关部门取消其五星级旅游饭店的资格。

  彭治民“涉黑”案涉及32人,法院经审理查明,自1993年以来,被告人彭治民先后注册成立重庆庆隆屋业发展有限公司、众诚公司等,并投资修建重庆希尔顿酒店。2003年以来,彭治民采用经济利益笼络控制等方式,纠集被告人曾智强等人,以庆隆公司、众诚公司、希尔顿酒店等为依托,在该市渝中区、南岸区有组织地进行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彭治民为组织、领导者,以曾智强、杨晓、代洪涛、蒲体华、晏红、王晖为积极参加者,曾嘉玲等人为一般参与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2003年底,该组织在希尔顿酒店负一楼开办钻石王朝俱乐部,为拉拢客源,先后组织妇女卖淫2200余次,从中非法获利400余万元。庆隆公司在开发其非法获得的茶园项目期间,多次因拆迁等问题对他人进行殴打、扣留并毁坏他人财物,致2人轻伤,5人轻微伤。2004年底至2009年,彭治民为强行推进开发进度,在未办理任何相关手续的情况下,指使杨晓、代洪涛等人破坏林地71公顷,林木蓄积1479立方米。为谋取非法利益,2010年2月,彭治民向他人高利转贷1500万元,从中非法获利180万元。为寻求庇护,该组织还先后向国家工作人员鲁永合、黄红伟等人行贿250余万元,为非作恶,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群众,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秩序、社会生活秩序,造成重大影响。

  该案的其他20多名被告人也分别因组织或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获罪受判。原南岸区农林水利局党委书记鲁永合、农林水利局副局长何德富等5位国家工作人员分别因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等罪名受判。(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