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国泰君安:在目前点位和估值市场将处于平衡状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0f2de19ff97434390c043c9c79ce749

进入[交易时间]>>

    主持人:黄永东

    嘉  宾:吕春杰   国泰君安证券宏观分析师 

    黄永东:最近整个市场的下跌,很多人是用宏观的基本面来解释,但是应该说,好像距离还是比较远,那么从你的角度来看,你觉得这一轮下跌主要原因是什么?

    吕春杰(国泰君安证券宏观分析师):关注欧洲债务问题

    吕春杰(国泰君安证券宏观分析师):其实我们在就是三月的时候,就已经反复提五月的可能性的风险,包括PMI库存,出来之后,我们认为在目前的高位上,去库存随时发生,所以我们对经济保持谨慎的态度,今天在宏观上,我们关注到,葡萄牙也是同意接受了欧美的救助贷款,那么我们认为,就是未来的话,可能希腊的债务重组,可能会成为市场关注点,特别是在下半年,就是希腊债务违约和重组风险是下半年欧债风险点所在。

    黄永东:你刚刚讲到了五月去库存,去库存如果是我们谈昨天下跌比较大的煤炭,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从行业研究的角度来看,好像煤炭的库存并不是很高,另外有色和银行去库存有关系吗?

    吕春杰(国泰君安证券宏观分析师):其实去库存可以从整体来看,就光是一个行业的问题,从整体目前,不光是原材料库存还是产业库存来说,都是一个比较高的位置,包括上市公司的数据看,产生库存增速也非常之高,如果经济下滑,那么大盘下跌的话,煤炭这种就是弹性比较高的行业,可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黄永东:这个去库存,怎么会引发市场恐慌性的抛售呢,包括之前中小板现在又是一些权重股的下跌,这个整个的一个调整的节奏,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种状态呢?

    吕春杰(国泰君安证券宏观分析师):那么就是小盘股和权重股可能还不大一样,因为小盘股的话,库存是比较高的,如果去库存的话,其实从过去来看PMI库存公布是2005年之后,去库存08年下半年,去年的二季度,那么去库存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经济增速有一个较大程度的下滑,所以会引起一个市场对经济的担忧,所以才会对市场进行发生一定的影响。

    黄永东:从你的分析来看,这种担忧应该是可靠有效的,还是我们有一种过于担忧,没有必要这么担忧的情况呢?

    吕春杰(国泰君安证券宏观分析师):我们觉得对经济还不能过于乐观,当然从结合目前点位和估值来看,可能在这个点位上,就是大幅上涨或者大幅下跌的概率,都不是太大。

    黄永东:你觉得现在这个点位,应该说已经差不多,已经消化了之前的一些担忧了吗?

    吕春杰(国泰君安证券宏观分析师):还没有完全,所以不建议马上抄底。

    黄永东:不建议抄底的话,是不是对于后市的一些热点的切换,或者市场风格的切换,会有一个预判呢?

    吕春杰(国泰君安证券宏观分析师):对我们现在就是建议配一些估值比较低,然后可能比较稳定的,包括前期收益包括像电力行业等等,以后的话,可能一些比较盈利增长比较稳定的下游消费类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