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银行股拉升 缩量反弹是主力诱饵?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两市纷纷低开,开盘后迅速回补缺口,窄幅震荡后,随着地产板块直线拉起,指数迅速翻红,但由于缺乏其他板块的联动,指数震荡回落并多次回踩2850点支撑。午后随着创业板单边上扬,场内人气被带动起来,在工商银行(601398),农业银行(601288)大涨带动下,指数呈现脉冲式拉升,但量能总体仍呈萎缩状态,显示出投资者谨慎心理。

  【指数播报】: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854.77点,最高2880.13点,最低2849.91点,收报2872.40点,上涨6.38点,涨幅0.22%,成交999.22亿;沪市573家上涨,329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2017.28点,最高12133.14点,最低12005.44点,收报12086.66点,上涨15.58点,涨幅0.13% ,成交595.96亿;深市863家上涨,425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水利板块涨幅靠前,在早盘安徽水利(600502)冲击6个点刺激下板块集体翻红。钢铁板块强势再现,前期强势股济南钢铁(600022)和莱钢股份(600102)双双封死涨停极大带动板块的做多热情,重庆钢铁(601005),包钢股份(600010)纷纷大涨。此外随着医药行业“十二五”规划公布,医药板块整体表现不俗,康恩贝(600572)继昨日涨停后今日涨幅一度超8个点。相比之下,昨日强势股稀土,水泥板块跌幅居首,有色,煤炭,黄金板块也深陷调整,成为做空主要力量。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当前的调整只是上涨途中的调整,没有太大的下跌空间。目前市场处在多空双方的拉锯阶段,且空方略占优势,说大盘已经见底企稳还言之尚早,短期之内市场可能还会继续维持弱市,但中长期上涨的大趋势依然是非常健康的。

  机构观点二:当前看,大盘止跌的过程就是一个缩量的过程,只有大盘量能经过几日的缩量震荡后,市场的短期底部才能确立,所以我们还需要一个等待的过程。从统计来看,资金面上个交易日流出,日增仓个股数量全线减少,短线不见企稳迹象;另外,主力控盘和建仓力度再度回落,信心指数出现调整,说明主力依然没有做多的想法。操作上,中小板与创业板指今日翻红,该位置不可断定就是企稳,周K线观察两大指数暂未发生阶段性底背离,可视为下跌区间对均线系统做修复性的反弹。

  【独家观点】银行股诡异拉升 缩量反弹是主力诱饵?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两市得以止跌企稳,主要归功于工商银行和农行的护盘。此外创业板的低开高走带动了人气。创业板经过了多日的调整,做空动能已经释放的较为充分,超卖迹象严重,因此存在超跌反弹动能,今日得以单边上扬,维系场内人气,配合权重股银行地产联手拉抬,指数才得以在2850点处企稳。目前蓝筹股又被重新拉回低估值区域,因此大盘下探空间不会太大,但鉴于目前场内资金面,基本面都不支持大盘持续反攻,因此震荡筑底将是近期主旋律。后市展望:目前国际上通胀高企,继俄罗斯,越南上调利率后,印度的加息使得投资者对国内采取货币紧缩政策越发担忧,这使得资金迟迟不敢进场,指数上攻乏力,空头仍将肆虐。从技术上看,指数今日缩量反弹,弱势震荡,虽然KDJ指标可见已经处于低位金叉走势,有反弹动能,但缩量反弹后市仍需保持谨慎。从BOLL带指标看,指数已经处于BOLL带下轨处,后市反弹有回归中轴动能,但反弹高度不容乐观,2894点有较强压力。在大盘没有释放明显的企稳信号前,建议投资者严控仓位,采取积极的防守策略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