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政策传递重要信息 5月行情或不简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隆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有:

  1、统计局周三表示4月下旬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下降,四月CPI4月份主要经济数据或现回调;

  2、工信部透露我国五年内将实现三网融合;

  3、铁道部今年一季度亏损37.6亿部分高铁项目将停;

  4、资源税改革方向将调整,或大幅提高二石油巨头税负。

  商务部发布十二五药品流通规划纲要。纲要预计,药品流通市场规模将从2009年的7730亿美元,增加到2015年的1.2万亿美元以上,年均增长8%左右,全球药品流通行业集中度和流通效率将继续提高。行业整合为医疗流通行业带来新的市场结构,颠覆行业的低利润率状况完成整合之后,中国市场上的模式将会形成众多医药公司,少数流通大企业,众多医院药店的商业业态,这种业态决定了医药流通企业的利润率有可能大幅上升。因此,目前医药商业企业的价值在很大程度上被低估。

  盘面走势:

  从盘面实际走势来看,大盘收出了低开的小阳线,个股普涨,而成交量萎缩,这是个止跌企稳信号。创业板的大涨是个非常好的预兆,因

  为超跌板块的反弹,更能激活场外资金做多的欲望。而金融地产的走强,更坚定了市场做多的信心。

  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五月首日实现 "开门红",但难实现红五月。原因是不确定因素太多。我们先来看看近10年来A股5月份的走势情况。近十年五月份涨跌比例为5:5,多空持平,那么在今年的五月,市场会不会红起呢?

  大凡4月份,一般是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业绩披露的时候,市场都借题炒作一番,当业绩披露完成之后,这种炒作也告一段落。同时,一些政策往往会在5月前后出台,譬如央行5月3日晚间发布的《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传递的信息显示,下一阶段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必要的调控力度,以管理物价和通胀预期,存准率和利率手段将会适时运用。面对严峻通胀形势,央行可能在5月份再次加息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些都是左右五月行情的重要因素。就目前市场形势来看,股指后期的走势仍很难判断。原因在于我们的市场还有很多利空需要消化。从政策角度分析,由于CPI仍处高位运行,未来通胀压力仍然很大,目前处于政策观察期。市场反应结果将决定接下去调控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