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方信富:反弹压力在2910点附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方信富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方信富 李海

  大盘在我们看到的2850点获得了支撑,最低点2849点,收盘。今天钢铁地产商业3G等板块带动大盘展开反弹。大盘还有2次探底的需求,支撑点位在2865点,反弹压力在2910点附近。

  其中钢铁今年整体涨幅20%左右,有获利回吐的压力,主力一波无法减仓,所以估计在再次冲高后将进行高位震荡。而资金逐步在流向医药,消费类品种。

  地产从一季度报表看,136家地产,有约84家现金流为负值,明显受制于宏观调控政策影响,导致资金紧张。所以短期内不会有趋势反转的机会,特别是大的地产股更加明显。而机会多存在于小地产股上。

  资金流入统计:钢铁流入12.9亿,房地产流入9亿,医药流入5.9亿,创业板流入3.69亿,酿酒食品流入5亿,商业连锁流入3亿,农业流入1.5亿,电力流入1亿。

  资金流出统计:机械流出5亿,有色流出4亿,化工化纤流出4亿,煤炭石油流出5亿,保险流出3亿,建材流出3亿,银行流出3亿。

  综合看成交量还是没缩下来,说明很难明确底部,或许是反弹,还有隐患。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余永定(专栏)周四表示,中国不能单纯依靠收紧货币供应来给通胀降温,因为目前通胀属于成本推动型,而非需求所拉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是目前通胀压力的主要推手,从外资发布的报告中也能看到,通胀压力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经济恢复增长,但是原油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上升,对穷人和弱势群体冲击严重。在这个局面下,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经济将得益于强劲的消费和投资。而我国靠4次加息7次上调准备金,维持人民币小幅升值都是减缓输入型通胀的对策,而向消费驱动型经济发展也是必然的方向。所以消费类品种今天有部分资金流入的动向值得我们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