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信心恢复比指数止跌更重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的大阴线过后,市场短期喘了一口气,今日总体呈现出震荡反弹的走势,其中沪指在2850点处受到支撑,并展开低位回升。隔夜美股大跌创出3周以来最大单日下跌,这令早盘的A股受压明显,两市双双低开,整个上午就地展开拉锯战,多方在2850附近多次展开阻击,有效地遏制了空方力量的蔓延,在金融、钢铁、地产等一众指标股的拉台下,指数午后逐级走高,最终两市都收出止跌小阳线。

  相对于近期盘面而言,今天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那就是热点虽然散乱,但开始形成集结效应,首先是权重板块,招行、万科、宝钢等为代表的龙头品种在连续弱势下跌后均考验至重要均线,它们的受支撑而反弹对稳定指数和人心都有较强作用。另外就是概念性炒作又一次见诸盘面,早盘苏州高新(600736)为代表的新三板,安徽水利(600502)为首的水利股都有亮眼表现,而随着指数的企稳回升,更多的板块开始受到资金低位关注,莱钢和济钢的联袂涨停,山下湖(002173)、獐子岛(002069)领衔的农业,友好集团(600778)、重庆百货(600729)引领的商业、华谊兄弟(300027)等一众创业板,以及更多的虽涨幅不大但也有止跌迹象的板块,整个市场出现近期难得一见的热点活跃的局面。

  从技术上看,单凭这一根阳线还不能判断指数见底,昨天的破位大阴线杀伤力实在太大,这也是笔者在不断提醒投资者要控制风险的原因所在。不过今天市场出现了一些改善迹象,这也应该引起关注,如果大盘蓝筹股能够出现集体止跌,则指数有望见短期底部,而假若热点炒作能够升温,板块切换能有序推进,那么市场的氛围也将出现较大改观,总的来说,信心的恢复远比指数止跌更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