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收市涨0.22% 资金面宽松引发做多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5月5日讯 周四A股市场自两个月低位小幅回升。尽管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跳水拖累资源股表现,但资金面的趋于宽松引发市场做多动力,银行、地产、钢铁等近期跌幅较大的板块均受到买盘支持。

  上证指数收市报2872.40点,涨0.22%;深证成指收市报12085.99点,涨0.13%。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595亿元,较昨天萎缩两成。另外,中小板指收市涨0.44%,创业板指涨1.17%。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大行业表现涨跌互见,钢铁行业劲升逾2%涨幅居首,计算机、房地产、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银行等行业也涨幅居前,而有色金属、机械、煤炭开采、非金属建材、建筑和工程等行业则表现疲弱。

  中国央行将今天发行的60亿元3个月期央票利率维持不变,并且未进行正回购操作,令本周实现净投放670亿元。受此影响,国内市场流动性再趋宽松,今天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中,除3个月期利率外全部下跌,其中隔夜shibor下跌超过50个基点。

  钢铁股升势凌厉,济南钢铁、重庆钢铁、莱钢股份均封住涨停。部分市场人士预期,即将面临的“限电”影响将推高钢材价格。

  银行股也普遍超跌反弹,农业银行涨2.45%,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均涨逾1%。银行股近日连续回落,跌幅较大的农业银行在此前三个交易日累计跌逾3%。

  不过,有色金属、煤炭开采等资源股走低,金瑞矿业、新疆众和等跌逾4%,山西焦化跌逾5%。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市跌1.6%,连日跳水的期银价格再跌7.5%,伦敦期铜、期锌等主要金属跌幅均超过2%。(全景网/陆泽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