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重因素作用 大宗商品出现08年来最大日跌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消息,周四,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了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下跌;全球范围股市也报告3月以来的最大三日下跌;美元对多种主要货币汇率在意外大幅增长的上周失业数据公布后上涨,欧洲央行在宣布维持关键利率的同时也暗示,要等到6月之后才会宣布新一轮的加息决定。

  截止美国东部夏令时下午3点19分,追踪24种大宗商品价格的标准普尔GSCI指数跌7.3%,本周以来的跌幅是11%;白银价格周四跌11%,自4月29日以来的跌幅扩大至28%;原油价格跌9.7%,自3月17日以来首次跌破每桶100美元重要关口。追踪全球45个国家主要股指的MSCI泛美世界指数跌1.4%;美元大涨2.2%,使得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对其他外国投资者大幅上升。

  周四早些时候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由于多处汽车组装厂的关闭,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升至47.4万,远超之前调查显示的,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41万水平。另一份独立报告称,4月非农生产率也出现下降。更早之前,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利率决策新闻发布会中的表态也令对欧洲央行将更快对上行的通胀压力尽快采取措施的投资者失望。

  作为与周四数据的对比,标准普尔GSCI指数进入2011年以来,在4月29日之前的涨幅超过了20%;MSCI泛美世界指数在5月2日时收于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自2010年12月31日以来,上涨了8.2%。该指数涵盖的成份股公司在4月11日以来,有57%公布了强于预期的今年首季度财报。

  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也普遍下跌,伦敦金属交易所基准铜合约跌3.3%,收于每吨8820美元,铝,镍,锌,锡和铅全面下跌;黄金现货合约跌2.7%至每盎司1475.25美元;铂下跌2.9%,至每盎司1771.25美元。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