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就业数据欠佳 美股大幅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跌,道指最多下挫超过200点。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大幅攀升,令股市与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承受了沉重的下行压力。

  美东时间5月5日16:00(北京时间5月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9.41点,收于12,584.17点,跌幅1.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51点,收于2,814.72点,跌幅0.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25点,收于1,335.07点,跌幅0.91%。

  道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盘中最低曾下跌202.23点。道指30成分股绝大多数下跌,石油板块跌幅领先。石油行业巨头埃克森美孚(XOM)均大幅收低。

  科技板块表现稍好,纳指盘中一度转涨。标普500指数当中,能源板块跌幅领先。

  标普与纳指均已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道指在周二收盘上涨不到0.5点。

  原油、黄金与白银期货价格均重挫,部分原因是本周油价跌幅超过10%。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原油期货下跌8.6%,跌100美元关口,收于每桶99.80美元。

  6月黄金期货跌破每盎司1500美元,收盘下跌2.2%,收于每盎司1481.40美元;7月白银期货下跌8%,收于每盎司36.24美元。

  经济数据面,在本周五市场迎来4月非农就业数据之前,周四美国劳工部宣布,主要受汽车行业关闭工厂影响,在截至4月30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意外攀升。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4.3万,总数升至47.4万。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降至41.2万。

  美国劳工部的另一份数据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非农生产率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1.6%。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3%。去年四季度非农生产率的环比增幅为2.6%。

  周四欧洲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