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BC评论:长期来看大宗商品泡沫不会破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6日,CNBC刊登题为《长期来看大宗商品泡沫不会破灭》的评论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最近几个交易日商品价格的回调对某些人来说意味着一些泡沫已经破裂,但是许多投资专业人士仍然认为这仅仅只是个暂时性的回调。

  这些专业人士表示,持续疲软的美元和强劲的全球性需求将加强商品价格的上升趋势 ,而且随着各种资产之间的相关性被打破,投资者多样化其投资组合的战略也同样将继续形成对商品的需求。

  位于新泽西州帕西帕尼的Hennion &Walsh公司的首席投资官凯文马恩表示:“它 们(大宗商品)仍然将是长期资产配备的一部分。不论过去几个星期里市场发生什么 ,投资者多样化资产组合的战略都将使他们交易大宗商品。”

  那么市场到底发生了什么呢?最近几周的大众商品价格连续下降,是前期由于商品价格飙升所形成的大规模商品幻影的破裂。在4月29日白银期货价格最后创出新高以前 ,在短短三个月内,白银期货价格已经飙升了81%,而在今天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宣布上调交易保证金后白银价格暴跌了25%。

  多个大宗商品部门的暴跌归因于多重因素,其中包括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和对石油价格上涨的担忧。此外,周四,特里谢暗示下一轮欧元区加息在即的消息推动美元 兑欧元汇率高涨,这也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

  然而,大宗商品的长期上涨走势仍然没有发生实质的变化。交易商们认为保证金的上调才是今天拖累商品价格的主要因素,其它的因素都将随着通胀担忧的驱散而消失。 马恩表示:“所有这三个因素都不会太持久。”

  J.J. Burns and Co.的主管JJ Burns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对投资者亲睐商品起作用的还有,在美联储于6月份结束量化宽松政策之后,商品投资会是比投资股市更好的选择。美联储购买从金融购买多种债券的刺激措施大幅提振了美国股市,而当美联储结束这种刺激时,这种对股市的支持也将随之消失。

  另外还有一些因素需要考虑。

  最近,四次上调保证金被许多人引证为商品价格下跌的原因。但是有经验的交易商表示,从长期的格局来看,商品价格上涨才是真实的。

  在销售期结束后,保证金的上调将有效地清除规模较小的交易商,留下那些财大气粗并可能推动价格走向更高领域的玩家。事实上,投资者怀疑提高石油交易保证金是否能够一样有效的控制油价。

  最后,还有一个有关相关性和各类资产之间的相关性如何被打破的问题。

  虽然美联储对市场的干预太多,大部分投资在同一时间朝向同一方向。但随着预期的改变,以及投资者试图赶在美联储计划的前面,商品——尤其是金属——将再次成为有效的投资对冲组合。

  可以肯定的是,在短期内的商品价格可能持续波动。

  林恩集团执行董事林肯埃利斯说,在白银期货价格下跌到每盎司30美元之前他不会开始逢低加仓。金属咨询公司GFMS的策略师Philip Klapwijk也赞同埃利斯的观点,他告诉路透社记者说,一旦完成目前的价格调整完成,白银价格将会没有阻碍的回升到之前的水平。

  投资者这时需要提高警惕,不要随意抛售也不要随意加仓。(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