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晨会:修复指标 构筑底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低开探底反弹,终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钢铁、地产、银行板块走势相对活跃。以莱钢股份、济南钢铁、重庆钢铁为首的钢铁板块在午后大幅走强。四大银行低开高走,工行、农行、建行、中行合计对指数贡献超过10个点,带领股指震荡上行。尾盘上海股出现异动,界龙实业、斯米克、中路股份、上海新梅等均急速拉升。

    回顾本轮行情,在经过了权重股轮动上涨、题材股杀跌、权重股再补跌的过程后,至今二类和八类个股已经基本同步,开启下一轮上涨的客观条件已经具备。从技术面上看,昨日大盘继续缩量反弹,且量能创下自今年1月以来的新低。这说明空方继续杀跌的动能已经接近衰竭,而且通常大级别底部的构成往往伴随着严重缩量。另外,目前15、30分钟指标已经出现底部背离,并且有扩散至更大周期的迹象。这说明多方力量已经重新集结准备反攻。盘面上看,早盘以苏州高新、中关村、海泰发展为代表的新三板概念重新活跃;午后以中路股份、界龙实业为代表的上海本地股冲高,这说明热点已经开始活跃,并且形成了板块联动。种种迹象暗示市场有望在2800-2850完成筑底。但鉴于目前市场还处于弱势格局中,尚未出现可以确认的日线级别的底部信号,所以我们仍将近期操作定义为超跌反弹。建议左侧交易者坚持逢低买入的原则,严格控制仓位。右侧交易者耐心等待大盘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