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主力巨资紧急撤离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周四两市缩量反弹,隔夜美股收低,大宗商品暴跌,外围市场极度不乐观,与此同时,今日国内消息面偏空,房地产调控的步步紧逼以及市场对存准率上调的预期一直重压A股市场。今日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沪指直接跌破2850点,开盘后,虽有航空运输、家电、电力、水利、核电核能板块的走强,但资源股杀跌动能强大,沪指维持低位震荡。10:30之后,创业板中小板以及化纤化工等前日超跌的板块再度迎来一波小反弹,带动两市股指企稳回升。下午开盘,两市在震荡整理中渐次翻红,早盘表现强劲的板块下午继续拉升大盘,资源股依旧领跌,但跌幅已有所收窄,同样因为超跌,今日众多题材股轮番表现,触摸屏、锂电池,稀土、新能源等板块纷纷领涨大盘。但两市回暖过程中始终面临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这一制约因素,两市股指很快冲高回落。

  盘面上看,家电、民航、电力、化工化纤、医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煤炭、石油、钢铁、有色、造纸领跌两市。截止收盘沪指报2863.89点,跌8.52点,跌幅0.30%,成交额1066亿。深成指报13099.20点,跌18.39点,跌幅0.15%,成交额683亿。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两个因素制约反弹,一是市场在企稳回升中,涨幅前列的个股排名并未有实质性的变化,说明市场的回稳主要是卖压减轻所致。二是成交量依然不振,说明存量资金引导着企稳,但以往经验显示出,存量资金是可以导致大盘稳定,但难以打开新的弹升空间,故宜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