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大盘冲高回落真相查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洲央行宣布维持1.25%利率不变消息影响,隔夜美元大幅反弹,导致大宗商品暴跌,致使A股承压,早盘两市双双跳空低开,之后在银行股护盘带动下指数迅速回补了缺口。由于中小板创业板率先反弹聚集了人气,所以指数跌幅收窄,出现单边上扬走势,午后平稳开盘稀土板块异军突起带动有色板块低开高走,指数震荡翻红,但5日线处压制明显,指数冲高受阻,震荡回落。量能依旧维持紧缩状态,显示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

  盘面上:电力板块涨幅靠前,由于电监会昨天表示,夏季高峰大面积出现拉闸限电情况极有可能发生,因此长江电力(600900),国电电力(600795)开盘后出现一波反弹,带动板块出现大涨。另外由于电荒限电对化工行业影响显著,具有高自给能力的氯碱企业将受益,因此三爱富(600636),巨化,氯碱化工(600618)等冲击涨停。稀土永磁板块午后异军突起,包钢稀土(600111)冲击涨停激活板块做多热情,板块个股整体表现不俗,此外医药,商业连锁,酿酒食品等消费类板块也有不俗表现。相比之下,黄金股,煤炭石油,钢铁等板块持续承压,成为做空的主要力量。

  消息面: 菲律宾央行5月5日宣布,上调该国基准利率--隔夜拆借利率或反向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4.50%,主要因国内通胀压力上升。同时,菲律宾央行还上调另一关键利率--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6.50%。同日,马来西亚央行亦宣布,上调基准利率--隔夜拆借利率25个基点至3%,以预防食品和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高导致国内通胀形势恶化。昨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11年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8》。报告预测,年内可能出台更多严厉调控政策,以防止随时可能出现的楼市反弹。建议快速在全国推广房产税等政策,以从持有环节打击楼市投机。——华讯资讯

  华讯投资认为:大盘今日能抵抗利空单边上扬,是因为近期经过连续的杀跌,做空动能已经基本释放,而且中小板创业板都出现了较为强势的反弹,已经突破了5日线压制,目前看这个整理的平台雏形已经基本出现。此外经过近期的连续杀跌,蓝筹板块的估值再度拉回到历史低位水平,银行出现护盘动作也可以看出板块反弹的欲望。但是由于今日盘面量价背离,缺乏量能配合指数难有大表现,加上周末效应影响,指数冲高回落,但总体看短线指数已经进入一个相对安全的区域,风险大大降低,因为未来大盘将会持续震荡筑底走势。

  后市展望:4月经济数据即将公布。业内预计在PPI持续走高带动下,4月份我国CPI指数还将超过5%,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再度提升。外围市场上,由于全球通胀高企,俄罗斯,越南已经先后上调了利率,印度3日也再度加息,由此投资者担心5月份我国央行也会再次加息。因此周末重点关注消息面变化。从技术上看,今日指数小幅反弹,但量能持续萎缩,分时图可见量价背离信号,显示盘面风险犹存。但积极的一面是,作为大盘先行指标的深成指KDJ指标已经处于低位金叉,而且中小板创业板止跌企稳并收复5日线,为维护场内人气起到积极作用,因此后市有望延续反弹走势。但由于2890点压力较大,因此如果不能放量此处还是不能顺利突破。总体看近期基本面技术面并不支持大盘出现像样的反弹,但是鉴于做空动能前期已经释放的较为充分,利空已经逐步消化,因此近期将主要以震荡筑底走势为主,投资者要尽量规避资源股风险,对电力板块,消费类板块,医药板块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