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空弱势平衡 阶段底部悬念下周或有分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国际商品期货重挫以及美股连续四日收低影响,周五A股市场大幅低开,随后做多动能不断聚集股指缓慢回升,将早盘跳空缺口完全回补,中小盘个股依旧是市场追捧的焦点,相比之下权重股表现略显迟缓,两市成交同比微幅放大,但仍处在近期低位。

  盘面观察,受隔夜美股大跌以及国际商品期货重挫拖累,两市股指纷纷大幅低开,随后因连续下跌积累了较重的反弹要求,加上中小盘个股的反复活跃,市场做多氛围逐渐好转,股指受此带动逐级走高,中小盘个股相关指数回升较为迅速。午后,在做多力量的助推下,沪指和深成指也先后翻红,将早盘大幅下挫的缺口回补,但因市场成交始终无法有效放出,股指翻红后上涨空间极为有限。

  近期影响市场表现主要有两大因素。一是美元低位反弹,国际大宗商品的连续杀跌,可以说对A股市场短期走势形成一定的冲击。不过通过今日的盘面表现可以发现,一方面,资源类品种经过连续调整后跌幅明显收敛,且短期企稳要求强烈。另一方面,虽然欧洲央行议息会议上特里谢会后颇为“温和”的言论使得市场难以捕捉央行短期内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同时因大宗商品市场全线下滑,美元避险特性再度受到重视,周四美元指数创下近七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不过,目前美元指数仍处在下降通道当中,且若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相对糟糕,或将提升市场对美联储推迟退出量化宽松措施的时间,而这对美元将产生负面影响。

  二是随着近期印度、菲律宾、马来西亚等新兴国家纷纷加息,我国在通胀的考验下,5月调准、加息的概率依然较大。而下周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前后为重要的时间窗口,市场对于短期的货币环境依然是比较担忧,操作相对谨慎。

  整体来看,今天是24节气中的立夏,“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经过连续大幅杀跌后的A股市场会否至此缓慢回暖呢?二级市场上,虽然有国际股市和商品市场的重挫等因素拖累,但A股市场整体表现强势,早盘大幅低开后震荡走高,并一度成功翻红,分时图上底背离走势越发明显。日K线上也形成了底部缩量两阳的走势,唯一的缺憾是成交量依旧低迷。周线上,沪指三连阴,5周线乖离率较大,预计下周市场有望震荡企稳,密切关注2820点支撑,以及市场成交的演变。

  机构来源:中证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