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小板投资机会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二五”《规划纲要》确定了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亟需发展的七大战略新兴产业,明确了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业内人士一致认为,国家将一如既往地在政策、融资等方面鼓励新兴产业发展,加快中国经济转型。新兴产业将成为我国经济新的增长极,投资前景可观。

  短期来看,新兴产业聚集的中小板300指数中,农林牧渔、纺织、造纸、餐饮旅游、医药生物等行业时有表现,一些成长性良好的个股仍有望超越指数,有机会获得不错收益。

  在中小板市场行业机会频现,风险大量释放,又有产业政策支持的情况下,投资以中小板为标的指数的ETF基金将更有利于投资者。首先,此类基金获取中小板市场平均收益,可避免个股大幅度波动风险。其次,该类基金每日公布投资组合,实时公布参考净值,信息披露更加透明;此外,ETF基金在交易所报价买卖,交易免印花税,交易佣金不超过成交金额的0.3%,从交易费用上降低投资风险。

  基于基本面判断和投资机会的把握,广发基金旗下广发中小板300ETF及联接基金正在募集中。该基金将采取完全复制的方法实现对中小板300价格指数的紧密跟踪,其投资将主要集中于中小板300ETF、中小板300价格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据悉,该基金跟踪的中小板300,由300家具有代表性的中小板公司组成,其中新兴产业的指数权重超过50%。此外,中小板300成份股中很多企业都是行业的“隐形冠军”,上升空间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