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知名券商预测本周大盘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注:上周大盘从周线上来看,继续回落,而且连续三周回落。单日来看,上周二、周四上涨幅度不大,而且量能未能明显放大。上周三大跌却出现放量大跌走势。整体上来看,目前大盘处于重心继续下移的走势中。本周大盘走势会怎么样,我们来看看十大知名券商的看法。

  控制仓位 静观其变

  银河证券

  市场既担忧经济前景,又担心管理层继续出台宏观调控政策。在经历周初的小幅反弹后,股指周三出现一根大阴线,显示目前点位并不牢靠,指数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合理控制仓位。

  大宗商品的持续下跌,除国际炒家的兴风作浪之外,更多的反映出对经济发展前景的悲观情绪在蔓延。存货数据显示企业盈利下降预期增强。截至3月底,A股市场上市公司账面存货金额已经高达3.53万亿元,超过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并刷新去年末的历史记录。

  通胀预期在二季度达到高点后难以出现回落,已经成为共识。央行关于继续动用利率等手段调控通胀并且存款准备金率不设上限的言论,让敏感的投资者嗅到了一丝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味道,市场选择向下已成为必然。另外,市场的高扩容速度仍在持续,愈演愈烈的国际板推出预期和新三板扩容担忧,让本已脆弱的股指雪上加霜,高仓位运作的机构投资者不得不作出相应调整。

  不过,对于目前市场也不宜过分悲观,指数仍处于大箱型震荡中。外围偏悲观的因素,无论是加息、经济增度放缓,还是大宗商品的下跌,都已逐步被消化。同时,如果国内再次出台政策、加大调控力度,反而可能成为炒家短线进场的机会。另外,空方的力量经过宣泄后,部分上市公司又进入估值合理区间,为市场提供新的热点。

  因此,对于市场的调整空间不必过于忧虑,再次出现大幅杀跌可能性较小。建议保持合理仓位,耐心等待经济数据公布。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800-2950点

  本周热点 低估值板块

  本周焦点 4月经济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