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澳大利亚财长称将大幅削减预算支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彭博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9日上午,彭博社头条刊文《澳财长称将大幅削减预算支出》,现全文摘要如下: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斯万(Wayne Swan)表示,在目前该国汇率逐渐攀升,且沿海岸洪灾以及日本的地震的大背景下,澳大利亚政府的收入受到了极大的抑制。因此,为了确保预算缺口不再进一步扩大,该国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幅度削减预算支出。

  据悉,按照计划,斯万将在本周二向国会递交预算报告。他在上周日对外表示,在截止今年6月30日的财年里,由于该国矿企遭遇了洪灾,澳大利亚的矿业收入无法呈现增长,因此,澳大利亚政府的预算缺口有所扩大。斯万称,只有当企业恢复正常营业收入,情况才会有所改善。但斯万同时表示,随着经济面的不断向好,未来经济实力的提升将有助于澳大利亚政府在2012年至2013年实现盈余。(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