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宗商品及原油价格反弹9日助推纽约股市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6: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5月9日电(记者俞靓)受大宗商品及原油价格大幅反弹的提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9日全面上涨,道琼斯指数涨幅接近0.4%,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指数上涨约0.5%。

  大宗商品、贵金属及原油价格9日出现普涨行情,带动能源与基础材料板块上扬,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由此受到提振。

  个股和板块方面,能源板块受国际油价上涨的影响全天走高,收盘时以上涨1.34%报收。基础材料板块上涨1.24%,金融板块上涨0.19%,科技板块上扬0.43%。

  消息面上,信用评级机构标普9日将希腊的评级由“BB-”下调至“B”,一定程度上引发了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交易员认为欧债危机的影响有可能在今后几个交易日中显现。

  公司业绩方面,汇丰控股9日公布,其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净额为146.56亿美元,母公司股东应占利润为4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84%。财报显示,其业务增长主要得益于税收支出的下降。其中,该公司在亚洲、拉美及中东地区的业务增长最为强劲,欧洲和北美业务则出现大幅下降。麦当劳9日公布,其上个月全球销售总收入上升6%,高于市场此前4.1%的平均预期。其中美国境内收入上升4%,欧洲地区上升6.5%。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45.94点,收于12684.68点,涨幅为0.3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6.09点,收于1346.29点,涨幅为0.4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5.69点,收于2843.25点,涨幅为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