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证监会建议“宝安石墨矿”事件受害投资者提起诉讼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5月9日报道,对于市场关注的“宝安石墨矿”事件,证监会近日再度表态称,对有关上市公司和证券公司的核查正在进行中,如果发现违反证券法规的行为,将依法处理。证监会并建议受害投资者提起诉讼,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证监会正在调查的四家券商包括湘财证券、平安证券、信达证券和国泰君安。

  报道称,证监会是在回应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远忠提交的关于相关投资者请求证监会对湘财证券等四家券商及相关证券分析师在“中国宝安石墨矿”事件中的涉嫌虚假陈述进行查处的申请书时作此番表态的。

  去年9月6日,湘财证券在名为《中国宝安:房地产和新能源的价值明显低估》的研究报告中提出,中国宝安黑龙江宝安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可为贝特瑞提供近2.68亿吨储量、适合于锂离子二次电池用的优质石墨矿产资源,评级为买入;随后,平安证券、国泰君安、信达证券也先后在去年11月5日、今年的1月21日和2月21日发布了类似研究报告。

  而中国宝安(000009.SZ)在报告发布长达半年多之后,才发布了澄清报告,称公司未拥有石墨矿。

  关于此事,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曾在4月份表态说,证监会对此高度关注,相关证监局已经按照监管职责分工,对有关上市公司和证券公司开展核查工作。如果发现有关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