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比亚迪A股成功过会 公司称已与巴菲特交换意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副总裁兼董秘吴经胜(微博)表示,对巴菲特是否会增减持并不知情

  为回归A股筹划了4年之久的比亚迪终于可以微微一笑了。昨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了比亚迪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申请。

  根据比亚迪公布的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深交所发行不超过7900万股A股股票,占发行后23.5亿总股本的比例不高于3.36%。募集资金21.92亿元用于包括锂电池、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及零部件建设三个项目。

  比亚迪回归A股,对比亚迪不断看好的巴菲特又是何种态度呢?公司副总裁吴经胜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已按照董事会的正规流程,就比亚迪登陆A股与巴菲特交流过意见。但对巴菲特是否会增持或减持,其并不知情。

  虽然比亚迪早在2008年就抛出了上市的想法,并于2009年发布了A股发行计划,但金融危机、市场疲弱等原因,比亚迪回归A股的步伐一度受阻。

  为何迟缓了几年的上市在今年骤然加速?

  西南证券(600369)(11.87,0.00,0.00%)的分析师刘峰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即将面世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下称《规划》),几乎把2011年打造成比亚迪回归A股的最恰当时机。多方消息显示,目前已送至国务院审议的《规划》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了1000亿元的扶植基金。而在以电池起家的比亚迪登陆A股后,其无疑将成为A股市场中最具代表意义的新能源概念股。

  比亚迪相关人士此前接受记者采访则表示,比亚迪此次回归A股,希望更多的投资者可以分享公司快速发展的成果,同时借力于境内投资者的支持,将比亚迪的新能源整体产业做大做强。

  有业内人士称,本次A股回归,是对比亚迪新能源业务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又一次助力,有望实现在境内资本平台和品牌运营的双赢。

  据悉,比亚迪的新能源业务已经有了不错的业绩贡献。2010年度,其位于商洛的太阳能基地一期项目的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产品实现销售收入7.59亿元,储能电站销售收入138万元;其首款双模电动汽车F3DM实现销售收入294万元,E6实现134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比亚迪作为新能源领域的龙头企业,除却公司自身领先的新能源技术,也将极大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业务政策及其配套政策的大力扶持。

  对于部分投资者问及的2010年净利润下滑,比亚迪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2010年净利润下滑只是比亚迪在经历高速发展后的暂时性调整,这一年比亚迪在营销推广及网点布局上大大加大了力度,在新能源业务上也加大投入,眼前利益有所减少,但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于比亚迪未来将如何转型,上述人士则表示比亚迪的愿景是做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引领者,实现绿色梦想,在经营方面也将更加稳健长足地发展,“比亚迪从电池起家,进入汽车行业,未来则将会是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