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乐福哈尔滨店涉嫌价格欺诈 态度蛮横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2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哈尔滨5月10日电(记者程子龙)一袋大米标价37.5元,却实收顾客55.9元;承诺顾客买贵可以5倍返差价,当顾客要求返差价时却遭无理拒绝;顾客买回家的罐头竟然长了毛。10日,记者在家乐福哈尔滨大直街店,目击了上述涉嫌超市价格欺诈等不法经营行为。

  10日上午,在家乐福哈尔滨大直街店,顾客潘春莹在刚付完款后就到客服柜台前要求退货。她拎着两袋大米告诉记者,两袋大米为相同商标相同重量,货架上分明标价为37.5元一袋,但在收银时,其中的一袋包装颜色略有不同的却被收取了55.9元。

  潘春莹认为,这是超市的价格欺诈行为。但在她提出退货后,客服柜台服务员一直在打电话,不一会儿来了位杨姓女士,自称是客服部经理。杨经理对顾客提出的问题不但没有正面解答,还与顾客争吵起来。

  在记者对潘春莹和她的购物小票进行拍照时,杨经理挡住记者的相机不让拍。杨拒绝记者采访,在详细盘问了记者的姓名和单位、电话号码后,还要求复印记者的记者证。

  当日,也是在这个家乐福店,一位叫孙慧的顾客拿着购物小票,要求超市返还其高价售出商品的差价。孙慧说,她于4月30日在这里花222元买了一盒(900克)某品牌的婴幼儿奶粉,后来发现在附近另一家超市,同品牌同规格的奶粉售价仅为215元。由于这个家乐福店承诺若顾客发现高于3公里内其他超市价格,将5倍返还差价,孙慧拿着购物小票来要求返还差价。

  记者在现场看到,杨经理拒不给顾客孙慧返还差价。杨要求孙慧拿出另一个超市的同种商品的购物发票,还得是4月30日当天的,否则不认可卖了高价。孙慧说,超市要求顾客到其他超市逆时取证,是强人所难,也是在推脱责任。她认为,超市作了低价承诺,最后卖了高价,对顾客投诉还拒不认错的行为,是一种不诚实守信的欺瞒经营行为。

  这家超市滚梯旁的墙上写着:“便宜到家。若您在本超市购买的商品价格高于本市距离本超市3公里内其他同类超市同一商品(促销商品除外)的价格,或者商品实际收银价格高于卖场内价签标示价格,我们将给予您该商品差价5倍的补偿!”

  杨经理一直拒绝记者采访。家乐福黑吉区区域办公室公关部经理赵缙表示,对于涉嫌价格欺诈问题,可能是超市高价货摆到了低价货架上;对于顾客提出的高价买货返差价要求,超市在核实后将按规定给顾客补偿。

  10日当天,记者还看到,一位顾客在这家超市买了长了毛的罐头,最终这位顾客在该超市换货并得到20元交通费赔偿。

  记者发稿前,顾客潘春莹打来电话说,由于超市理亏并有记者采访,超市给她买的2袋大米退了钱。但她的心仍然“堵得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