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今起试运行 京沪航线机票降低至4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a1cb0ecf0a7a4e03b2b038cf13e17439

  本报讯(记者任芬)京沪高铁今日进入试运行,并计划于6月底正式开通。高铁开通对京沪航线的影响还不得而知,但记者昨天从游易网、去哪儿等在线旅游网站了解到,目前商务航线普遍高价,而京沪航线却不升反降低至4折。

  游易网工作人员介绍,从5月开始,商务航线需求明显回升,如北京至广州、深圳等航线票价几乎都在6折以上,并有上升趋势,而北京至上海机票价格不升反降。目前预订5月下旬北京飞上海机票还有4折可享。

  记者从去哪儿网了解到,从京沪航线票价走势看,目前购买下周一之后出行的机票,基本都可享受到低至三四折的票价。

  尽管京沪高铁票价未定,但铁道部此前表示,全程票价不会超过600元。游易网工作人员认为:“高铁对京沪航线的冲击有多大,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北京飞上海的机票确实便宜了。”去哪儿网机票业务总监杨威则表示,京沪高铁开通对航线冲击有限,“现在看到的4折票价水平,是季节性正常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