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微软661亿购Skype 抢占通讯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最大计算机软件公司微软昨日宣布,以85亿美元(约661亿港元)收购网上电话服务公司Skype,成为微软历来最大笔收购行动。此举显示微软锐意与苹果公司及Google等争夺因特网和智能手机市场,然而Skype去年亏损700万美元(约5,440万港元),加上收购价包括了公司6.8亿美元(约53亿港元)长债,专家质疑此次交易物非所值。

  客户数亿 跨多个平台

  微软近年在流动通讯市场上节节失利,在智能手机竞争上,更明显落后于苹果和Google,公司营利和股价持续受压。当前Skype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网上音频通讯软件,客户可免费下载和安装,全球已有数亿客户。Skype现已可在iPhone、iPad、黑莓和Android等主要智能手机上使用。

  然而,Skype创立8年来鲜能获利,公司去年收入8.6亿美元(约67亿港元),仍亏损700万美元。早前有传Google和社交网站facebook都有意收购Skype,但收购价介乎于30亿至40亿美元(约233亿至311亿港元),远低过软微的出价。

  (证券之星编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