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油库存意外上升 国际油价周三跌5.5%至98.21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16e88a446744022af0f6a9aacf92e02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消息,周三,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集团公司(CME)宣布提高部分能源产品每日交易价格变动的限制区间,汽油价格大跌近8%;同时上周意外增长的库存数据也为原油价格带来一些压力,主力原油合约最终收于每桶98.21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跌5.67美元,收于每桶98.21美元,跌幅是5.5%;6月配方汽油跌26美分,报每加仑3.12美元,跌幅是7.6%。

  纽约商品交易所母公司,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集团公司周三宣布,将原油期货合约交易的每日价格变动限制扩大到20美元,并将汽油和取暖用油的交易价格变动范围扩大到50美分。在此之前,原油,汽油和取暖用油的场内交易曾因6月主力汽油合约达到当天跌停限制而短暂停盘。

  不过环球猎手证券公司分析师理查德哈斯汀斯(Richard Hastings)认为,“大家的焦点还是在美国燃料库存的变动上。上周库存数据被认为是牛市到头的信号,造成的价格跌幅甚至导致了当天的跌停限制,而这种情况只是使得今天的跌势显得更为极端。”

  WTRG经济公司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姆斯(James Williams)指出,“盘中停盘只有在波动性极为强烈的情况下发生,是为了给市场一个调整的机会。而有讽刺意味的是,今天的停盘一定程度上和交易所宣布提高原油交易保证金的要求有关,新的要求已经在周二交易结束之后生效。高保证金要求意味着交易商需要提供更多现金或者流动性担保以持有仓位。这对今天市场的交易肯定是有影响的。”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周三数据显示,在截止5月6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商品原油库存增加了380万桶,远高于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的增加160万桶。数据同时指出,上周汽油库存增加13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80万桶;之前的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在截止5月6日结束的一周中,汽油库存会减少30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会增加30万桶。

  6月取暖用油周三跌10美分,收于每加仑2.90美元,跌幅是3.4%;6月天然气跌6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18美元,跌幅是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