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上海迪亚天天染色馒头风头刚过又卖过期乳制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销售“染色馒头”之后,昨日(5月11日),沪上超市迪亚天天又被曝出销售过期乳制品。上海市工商部门表示,将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昨日,上海市人大食品安全法执行检查组发现,迪亚天天存在销售过期乳品问题。随后,上海市工商部门第一时间对迪亚天天有关门店进行了检查,并对问题产品采取下架封存措施。

  涉嫌销售过期乳制品的迪亚天天门店,位于黄浦区重庆北路188号,“涉案”过期产品包括味全、伊利、娃哈哈、雀巢等品牌在内的4种商品,其中娃哈哈乳娃娃220ml装产品超保质期9天。同日,上海市工商部门还突击检查了迪亚天天的仓储中心。

  上海市工商局媒体接待负责人张玉松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迪亚天天的仓储中心在突击检查中并未发现过期食品,但我们已对黄埔区这家迪亚天天门店进行了立案查处。”

  迪亚天天方面表示,将彻底盘查在售商品的保质期。“我们有专门的工作组正在处理此事,目前还没有具体内容可对外公布。”迪亚天天负责媒体接待的工作人员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向健军认为,无论是疏于管理,还是人为故意,都不能成为出售过期乳制品的理由。超市作为食品销售部门,必须为其销售的产品做好基本审查工作,这不仅是最基本的从业精神,也是我国食品安全规定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