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家乐福被指换标签延长保质期 辩称不算违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家乐福近期纠纷不断

  5月6日晚间,在上海家乐福张江店内,有营业员通过更换生鲜牛羊肉标签的方式,将冰柜内食品的保质期延长了10多个小时。

  视频显示包装时间被延后10小时

  家乐福否认违规称当日内可重新包装

  昨天,上海电视台新闻频道在多档新闻中播放了同一段视频,显示5月6日晚间,在上海家乐福张江店内,有营业员通过更换生鲜牛羊肉标签的方式,将冰柜内食品的保质期延长了10多个小时。

  据上海电视台报道,5月6日20时左右,电视台记者前往家乐福张江店购物,发现牛羊肉柜台营业员正对着顾客在更换盒装牛羊肉的标签,记者取出手机拍摄视频。

  视频显示,营业员将冰柜内的牛羊肉一盒盒取出,撕下塑料膜,换上新膜和标签,然后将肉放回冰柜。新闻称,原标签生产时间是5月6日10时许,而新换上的标签生产时间是当日20时30分,电视台记者认为更换标签后保质期延长了10个小时。

  电视台记者随后采访了家乐福浦东地区公共事务经理赵金宝,他否认存在撕掉老标签另贴新标签延长保质期现象:“这种缺德的事情我们不能做。”

  昨晚,家乐福上海公司有关人士对早报记者表示,生肉属于初级农产品,国家对于初级农产品没有规定要有保质期,家乐福中国地区门店多年来一直承袭法国总部的规定和做法,即在生肉等初级农产品上同时标注两个日期,一个是包装日期,另一个是最佳食用日期,如果生肉是5月6日进入门店并包装上柜销售的,产品上的包装日期就是5月6日,最佳食用日期就是往后顺延两天,消费者在5月8日24时之前食用是口味最佳也最安全的。

  那么,新闻坊节目中拍到的超市工作人员更改包装、新包装日期从原来的5月6日10时许变为当日20时许又是怎么回事呢?

  家乐福方面解释,由于门店用于生肉包装的PE膜易出现破损,按照公司规定,工作人员有权在当天对部分受损生肉包装进行重新包装。时间变化则是电脑系统实时产生的,这对消费者辨别最佳食用日期不会产生影响,消费者只要认准包装日期,在第三天24时前食用就不会有大问题。

  上海市工商局昨晚表示,目前浦东工商部门仍在就此事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