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宪容:市场已消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2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2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5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这是央行年内第五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去年以来第十一次上调,这将使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升至21.00%的 历史高位。

  对此,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认为,此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主要目的还是在保 证GDP增长的情况下,控制物价的上扬。但他也指出,在目前情况下,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作用已经不大,更应该采取最市场经 济的手段,即是加息。

  此外,易宪容认为,此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影响不大,从昨日与今日大盘走势来看,市场已经充分消化了提存与加息 等消息。他分析称,目前对A股市场影响最大的还是国际股市的走势,与白银、油价、黄金等价格的走势。(腾讯财经  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