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指数先跌后涨 美元指数周四收跌0.17%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消息,周一大宗商品价格收窄之前跌幅甚至部分收涨,帮助美股指数摆脱低开局面上行;美元相比高风险资产的投资吸引力降低,在兑欧元出现六周以来最高水平之后回落。美元指数最终收跌。

  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5.20点,跌幅是0.17%,该指数当天盘中一度涨至75.645点。欧元兑美元收于1.4228美元,上涨了0.24%。欧元兑美元早些时候曾跌至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元兑日元周四下跌了0.04%,报80.90日元;欧元兑日元收于115.1050日元,涨幅是0.202%。

  周四欧洲交易时段和北美交易时段的前部分,美元曾受益于下跌的原油和金属价格走高:白银价格的跌幅一度超过7.7%,对全球股市也造成了极大拖累。行动经济公司分析师在周四的报告中指出,“考虑到原油价格在盘中恢复上涨,欧元兑美元的走强应该并不算意外”,股市的上行事实上抹平了欧元和美元各自的涨势。

  分析师认为,由于投资者试图寻找相对稳定的资产来对冲过于波动的能源和金属产品价格,美元汇率在近期一直保持和大宗商品价格的逆向互动;而包括澳大利亚元在内的部分货币则是和大宗商品价格高度相关。澳大利亚元兑美元周四跌0.25%,收于1.0655美元;美元兑加拿大元涨0.17%,收于0.9631加拿大元。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全球货币策略主管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指出,“近期市场信心的下滑部分是因为宏观经济增长动力的消失造成。大宗商品价格的急跌让大家对商品需求和全球经济增长产生了担忧。多种不同走向的数据综合考虑,美元指数可能还会有走强的可能。”

  周四美国经济数据包括,劳工部数据显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至43.4万,市场预期这一数字会在未来几周内下降到40万人以下;商务部数据则是指出,4月零售销售增幅是0.5%,略低于市场预期,批发物价在同期增长了0.8%。

  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公布数据称,3月制造业输出增幅是0.2%,低于市场预期,工业产能提高0.3%,不及市场分析师0.8%的增长预期。英镑兑美元跌0.36%,收于1.6285美元。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