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润发布 “少壮派富豪榜” 马化腾以320亿居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5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天,胡润发布了最新的“少壮派富豪榜”。该榜单显示,39岁的腾讯公司的马化腾是少壮派首富,其财富为320亿元;30岁的碧桂园公司的杨惠妍是最富有的新二代,其财富为240亿元。“少壮派富豪榜”的上榜门槛为10亿元,共有56位年龄小于40岁的少壮派富豪上榜。在这56位少壮派富豪中,白手起家的有44位,继承财富的有12位。IT和娱乐行业是创造少壮派富豪最多的行业,有15人上榜;其次是房地产行业,有13人上榜;制造业排名第三,有10人上榜。上榜少壮派富豪的平均年龄为36岁。

  调查显示,中国的新二代富豪普遍拥有本科以上学历,近两成拥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其接受的教育明显比他们的上一代更加国际化。在中国企业家中,每5个人中就有4位会考虑把孩子送到国外留学,这个比例也是全球最高的。(陈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