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临考 寻底还是再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大盘窄幅震荡,沪指周线收取十字星线,是否短期将走出一波反弹行情?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短期反弹行情可期

  新时代证券刘光桓:由于利空消息集中释放,消息面上有望进入平静期,大盘经过再次探底后,技术性反弹的要求比较强烈。目前2319点与2661点低点的连线处在2830点一带,此处比较关键,若多方不能守住,大盘有可能再下一个台阶整理。5日、10日均线开始走平,若本周大盘能站在这两条均线之上,则大盘短期反弹行情可以得到确认。下一阶段政策面将进入一个平静期,对多方发动反弹行情较为有利。

  仍将继续震荡寻底

  银河证券易小斌:4月CPI同比上涨5.3%,高于此前市场预期,在较高基数的情况下,表明物价上涨的压力仍然较大。与此同时,尽管4月M2增速已低于16%的目标水平,但外汇占款估计增加较多、表外融资发展较快。因此,在目前通胀预期尚未消退,市场流动性仍显宽松的背景下,市场面临巨大压力,指数在目前点位上攻难度较大,将继续维持震荡态势以寻求底部,预计大盘将在2700-2800点一线构筑防御战线。

  止跌回升可能增加

  申银万国钱启敏:在上市公司年报季报公布完毕,4月份CPI及提高存准金率等政策落地后,短线没有新的利空预期。从上周五盘面看,行情也没有大幅回落而是先抑后扬,表明市场对短线利空已经消化到位,止跌回升可能性大增。经过前期调整,目前技术指标纷纷沉底,随机KD指标等短线超卖,低位钝化,目前仍在低位徘徊,有技术性反弹要求。不过短线反弹还不能改变整体偏弱的基本局面,3000点尚难逾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