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大盘缘何再度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快讯:四大权重板块联袂下行 大盘跌幅加深

  金融界网站讯午后开盘,水泥、有色、金融、钢铁四大权重板块联袂下行,大盘跌幅加深。截至发稿时,水泥板块跌1.33%,有色金属跌0.96%,金融板块跌0.88%,钢铁板块跌0.84%。市场的压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包括水泥股等品种明显有一定的压力存在。二是受国际市场影响的品种也有一定的压力,比如说有色金属股等品种均跌幅居前。

  业内人士称,整体而言,市场在赚钱效应依然相对活跃状态,但是在整体的趋势还处于弱势阶段,同时外部环境变得扑朔迷离的时候,市场更多的是以一种观望的心态来对待,所以,短期而言窄幅震荡仍然是主基调。

  今日投资:做多信心不足 A股市场早盘弱势震荡

  做多信心不足,A股市场早盘弱势震荡。上证指数收于2863.02点,跌0.28%;深圳成指收于12146.8点,跌0.08%。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华东电网所辖沪苏浙皖闽四省一市今年迎峰度夏用电形势严峻,近两个月在浙江、江苏、安徽等省已出现拉闸限电现象。据华东电网公司预测,今年夏季高峰期间,华东全网电力缺口预计将达到1900万千瓦左右。有关专家认为,今年有可能是自2004年大缺电以来最困难的一年,目前煤炭涨价与电网建设滞后加剧长三角“电荒困局“,解决之道是逐步调整以火电发电为主的电源结构,加大新能源发电比重,同时加强区域间的电力调度互济,加快跨区电网建设。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目前,全球粘胶长丝存量产能淘汰加速,新建产能遭工信部禁止,行业寡头特征显现。化纤价格仍有上涨空间。受此提振,化纤行业早盘崛起,午盘涨1.45%,居涨幅榜榜首。“电荒”愈演愈烈,现已遍布全国。从此前国家发改委提前预警“电荒”及目前限电现象逐渐遍布全国来看,今年的“电荒”会很严重,电力行业上下游亦受益。借此,电力设备板块走势较强,后涨0.71%,列涨幅榜前列。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今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技术研发、产业化、应用示范与推广和标准研制与公共服务四大类项目。受此影响,物联网概念股带动电子信息板块走强,午盘涨0.59%。此外,农药化肥、服装鞋类和房地产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有色金属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7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20%。分析师表示,中国央行重启已停发逾五个月的3年期央票,同时宣布年内第五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经受了一系列的打击之后,A股市场终于在周五下午绝地反击,低估值的蓝筹股继续成为市场追捧的主要标的。今日市场在均线下弱势震荡,压力重重。预计近期上证综指继续围绕半年线2882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考虑到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较低的水平,预计未来股指继续回调的空间也不大。但向上反弹的空间也会受到通胀压力的影响而相对有限。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