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税务总局发现近两成发票造假 列支金额达1.42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2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税务总局今天透露,2010年审计机关对部分中央部门已报销的可疑发票抽查发现,近两成的发票为假发票。

  2010年审计署抽查发现,56个中央部门已报销的两万九千多张可疑发票中,有5170张为虚假发票,列支金额高达1.42亿元。国家审计署法规司副司级审计员张曼曼说:“本次审计发现的虚假发票既有假发票,也有不符合规定的真发票,虚假发票总量占抽查发票地17.61%。”

  这些虚假发票往往被用作偷逃国家税款,虚列支出转移资金,发放职工福利补贴。甚至有单位利用假发票伪造交易证明,套取银行资金。据了解,巨大的需求已经产生了专业化的假发票生产集团,大部分来自浙江台州、河南周口、安徽阜阳、湖南娄底、广东饶平、江苏连云港。

  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局长马毅民说:“发票违法犯罪呈现家族化、集团化趋势,各大城市的虚假发票“买方市场”也基本被一个或者数个来自上述地区的职业犯罪团伙瓜分和控制。”(记者季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