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总裁卡恩首次出席法庭听证会 被禁止保释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因涉嫌对酒店女佣进行“性侵犯”在美国纽约被拘留。这是4月14日,斯特劳斯-卡恩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记者伍婧丹摄

  新华网纽约5月16日电 (记者 荣娇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16日在纽约首次出席法庭听证会。法官宣布他被禁止保释,将继续留监侯审。

  当日在纽约曼哈顿刑事法院举行的听证会上,斯特劳斯-卡恩仍旧穿着被捕时的黑色外套,神情严肃。纽约法官梅利莎杰克逊认为斯特劳斯-卡恩有潜逃风险,禁止他被保释,并宣布他在5月20日再次出庭前被继续关押在监狱里。

  因涉嫌性侵犯纽约索菲泰尔酒店女服务员,斯特劳斯-卡恩15日被指控“刑事性行为、强奸未遂和非法监禁”等多项罪名。斯特劳斯-卡恩的代理律师表示,卡恩打算有力反驳这些指控,他将否认任何不道德行为。

  斯特劳斯-卡恩14日下午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登机准备飞往巴黎时,被纽约和新泽西州港务局探员带走,那时距离飞机起飞只有几分钟。

  纽约市警察局发言人表示,15日下午指控斯特劳斯-卡恩性侵害的女服务员从嫌疑人列队中辨认出斯特劳斯-卡恩。15日晚,斯特劳斯-卡恩应调查人员要求,接受医学调查。法院还批准搜查斯特劳斯-卡恩的衣服,以便查证上面是否有划痕等,同时提取脱氧核糖核酸样本,与那名女服务员的样本比对。

  现年62岁的斯特劳斯-卡恩曾任法国财政部长,2007年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据媒体报道,斯特劳斯-卡恩或将作为法国社会党候选人参加2012年法国总统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