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锦湖认为轮胎质量没问题 称召回仅为打消疑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实习记者李琳琳)锦湖轮胎召回已满月,从发布召回公告到现在的一个月时间里,锦湖已召回了3.4万条轮胎,因免费综合检测而更换的轮胎数为3.3万条。不过,锦湖轮胎中国董事长李汉燮昨天却向记者表示,不管是召回的轮胎还是因检测而更换的轮胎,品质都没有问题,锦湖轮胎在产品质量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进行了一次召回,他同时呼吁轮胎行业尽快出台统一的行业标准。

  据了解,从4月15日宣布召回以来,截至上周三,锦湖方面共召回轮胎3.4万条,占涉及召回的7个批次、30万条轮胎的11%。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放心,锦湖方面还提供了免费检测,在综合检测后更换的轮胎大约有3.3万条,两部分加起来,共计召回、更换了6万多条轮胎。锦湖轮胎中国市场部总经理金炯均表示,经过质检总局的检测,这些轮胎的品质是没有问题的,但仍有一部分消费者对锦湖轮胎的产品质量存在顾虑,公司方面会向他们提供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或质检总局的检测报告,如果消费者坚持要换轮胎,公司也会为其进行更换。

  锦湖轮胎中国董事长李汉燮进一步表示,一个轮胎出厂前必须经过安全质检测试,包括抗压能力、耐久性能、高速旋转等方面的检测,而这次锦湖轮胎进入召回批次的产品通过了质检总局的检测,“为了重新恢复消费者的信心,锦湖轮胎在没有质量问题的情况下自发组织了一场召回。”

  另据锦湖工作人员介绍,锦湖轮胎的召回与免费检测活动是同时进行的,免费检测将持续到10月份,消费者如有疑虑,可以到指定的店面为自己的轮胎进行检测,然后决定是否更换。为了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锦湖轮胎今后将经常开展类似轮胎免费检测、轮胎常识及使用规范讲解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