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锦湖轮胎调整全球生产基地返炼胶添加比例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是锦湖轮胎宣布正式召回满月的日子,在沉默两个月后,锦湖轮胎(中国)董事长李汉燮携几大高层赴京首度接受媒体“拷问”。李汉燮表示,截至上周三,宣布召回的32万条轮胎里已经更换了3.4万条,完成率约为11%。此外,不在召回批次里通过免费检测给予免费更换的轮胎达3.3万条。

  同时,锦湖方面表示,未来将重新调整锦湖全球8大生产基地返炼胶添加比例标准。

  “有顾虑者都给予了更换”

  锦湖4月15日正式开始召回,涉及7个批次共32万条轮胎。锦湖通报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三,近一个月内这32万条的召回完成率达11%,即更换了3.4万条。

  “有的城市出现召回首日更换轮胎缺位的情况,我们之前的确有点准备不足”,锦湖市场部相关人士表示,但现在已陆续到位,从锦湖工厂发货到经销商处的更换轮胎已达20多万条。

  锦湖宣布召回的同时承诺,对于2008年3月后生产的锦湖轮胎可进行免费检测,如果有质量问题将给予免费更换。“原本按照召回公告里,我们只需要对检测出有质量问题的轮胎进行更换,但现在为了挽回消费者对锦湖轮胎的信心,只要经过检测后对轮胎仍有使用顾虑的,都给予了更换”。据李汉燮介绍,这一个月来通过免费检测给予免费更换的轮胎数量为3.3万条,相当于自主地扩大了更换的范围。

  对于召回进展,李汉燮举了美国的轮胎召回例子,一般以3个月为时间结算点,能完成50%的更换数量视为进展到位。

  “天津厂3个月后可能复产”

  针对这次召回的起因——返炼胶添加比例标准的问题,锦湖方面称,将在全球8大生产基地内重新调整返炼胶添加比例的标准。至于之前中国的标准是否跟锦湖其他7大工厂的标准一致,李汉燮解释称,锦湖全球范围内返炼胶执行的添加标准是相同的。“这个返炼胶添加配方我们是在30年前从美国一个公司拿过来的,今后会重新调整。”

  锦湖方面称,如果召回进展顺利,被吊销了3C认证的锦湖天津工厂将于3个月后恢复正常。据了解,该工厂原来65%-70%生产的轮胎用于出口,这部分出口业务已在4月26日恢复。

  从3月15日曝光后,锦湖在中国市场的零售业务几乎全面停滞。锦湖统计显示,去年在中国销售轮胎达1600万条,2008年至今3年内销售达4000万条。 

  本报记者 梁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