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不甘示弱 广发证券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9d6e87987e749c1a9818f3ae143f5e4

进入[交易时间(禁止合成)]>>

    不甘示弱:广发证券(000776)

    公司发布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批。

    如今,各券商之间竞争日趋激烈,尤其是在净资本为核心的风险控制体系下,企业对资本的渴求愈加迫切。长江、国元、西南等券商纷纷在二级市场进行融资以壮大资本实力,而被华泰证券挤出券商三甲的广发证券也不甘示弱,先于去年底,将其所持有的广发华福股权悉数售清,在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后,便马不停蹄筹备增发,募集资金180 亿元,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扩充公司业务。

    广发证券作为一线券商,虽然各项主营发展良好,但与中信、海通等的大型券商相比,其净资本规模偏小,公司业务开展受净资本制约较深。而本次的增发完成,公司的净资产将接近翻番,并为发展各项业务奠定夯实资金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