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eStreet:索尼黑客事件凸显云服务弱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TheStreet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TheStreet.com网站头条刊文《索尼黑客事件凸显云服务弱点》,现全文摘要如下:

  索尼公司最近发生的数据库被黑客攻破事件已经被发现可能与亚马逊公司提供的一项关键服务有关联。这一事件对云服务供应商以及使用这类型服务的公司都将是数据安全环节的一个警示。

  ITIC分析主管劳拉迪迪奥(Laura DiDio)指出,“这对所有机构都是一个提醒,没有所谓百分之一百的防黑客网络或者设备——这就是21世纪计算机世界的现实。”

  报道引述一名相关调查人员的说法称,有证据显示入侵索尼数据库的黑客使用了亚马逊公司的EC2云计算服务,并利用这项服务发起攻击,造成了索尼PlayStation网络的瘫痪。黑客并没有攻破亚马逊的服务器,他所使用假名注册的亚马逊服务帐号已经被停用。

  亚马逊公司和索尼公司都没有对报道作出回应。 (腾讯财经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