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1-4月欧盟超日本成中国最大进口来源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5月17日电,中新网财经频道从商务部获悉,今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了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回答有关中国对震后日本商品进口情况的问题时表示,根据今年1-4月份的累计,欧盟已经替代日本成为最大的进口来源地,这是一个新的变化。

  姚坚表示,中日关系应当说是非常重要的双边关系,我们也高度重视中日经贸关系。回忆历史,从50年代开始,和与西方的贸易相比,中日贸易是较早开始的,占据重要历史地位。从现在的情况看,日本是中国最大的进口来源地,第三大贸易伙伴,所以我们高度重视中日的贸易。

  此外,姚坚还解释说,去年日本是中国第一大进口来源地,但是根据今年1-4月份的累计,欧盟已经替代日本,成为最大的进口来源地,这是一个新的变化,商务部已经关注到这个变化,也会根据这个变化、根据日本震后经济恢复的状况、根据日本震后产业恢复的状况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和日本的经济活动,包括参与日本灾后的重建。

  姚坚说,关于食品进口的限制问题是由于震后核辐射的问题所造成的影响,这也是世界各国这一阶段采取的应急措施。随着震后经济的恢复和重建的开始,双方会在下一段就经济的恢复、贸易的恢复、重建等有进一步的磋商和交流。(中新网财经频道据文字直播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