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国美被曝同款电视比苏宁贵26%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2日北京双井国美电器创维55E70RG价签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实习记者 侯珺子)同样一款电视,创维55E70RG5月12日在国美的标价为12999元,苏宁则卖10299元,两者相差2700元,国美电器的价格比苏宁电器的价格贵了26%,这是记者在北京走访家电商场了解到的情况。

  在国美电器河南信阳店发生“砸场子”事件后约两周后,记者于5月12日走访了北京朝阳区双井国美电器店,这里创维55E70RG的标价为12999元,延长保修的价格分别为一年450,两年860,三年1250元。

  店员称,该款电视的标价是由市场决定的,这个价格已经是市面最低价。五一期间曾标过10999的价格,但那时的优惠已经结束。

  随后,记者在位于国美电器正对面的大中电器发现,这款电视的标价为12499元,比国美便宜500元,经店员核实,这就是五一节庆优惠时的价格,并且这个价格一直延续到现在。

  记者又来到了距国美不远处富力城购物中心5楼的苏宁电器精品店,由于是精品店,店面面积有限,创维55E70RG并没有摆在样品展示区,店员告诉记者,这款电视价格为10299元,比国美电器的价格低了足有2700多元。

  苏宁电器店员说,这个价格是明码实价,不存在故意虚高价格再让消费者讨价还价的情况。而根据苏宁电器“阳光包”的保修价格区间规定,这款55E70RG的延长维修价格应为一年390元,两年750元,三年990元。均低于国美电器的延长保修价格。

  国美与苏宁相隔仅300米左右的路程,对同一款电视的标价竟相差了2700元—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不久前,国美电器原董事局主席陈晓像媒体透露,国美电器克扣供应商,抬高渠道成本,并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国美的商品价格成为各种渠道中最贵的。

  “为转嫁不断增加的费用,国美电器销售的商品价格往往高于其他渠道。现在只是消费者不清楚,一旦这个真相被消费者了解,国美经营模式将难以为继。”陈晓5月10日在《21世纪经济报道》如是说。

  一款电视,消费者买贵了怎么办?可不可以退赔?本网将继续关注。